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诗魂的博客

拙笔不知歌盛世,且为人间诉不平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7000万巨像 何以来去匆匆  

2014-09-14 04:39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据本报昨日报道,广西柳州日前全面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。8月开始拆除尚未完工的柳宗元铜像底座。按规划这座雕像高68米,可360°旋转,欲建成“国内最高人物铜像”。该雕像由柳州市城市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概算投资7000万元建设,2012年动工,2013年停工,而巨大的雕像底座已矗立江边。

财政如何使用该有合理的监督

城市公共建设不是儿戏,它必须有科学而严谨的规划。我想,这些道理,当地官员不会不知道,出现问题的原因在于目前公共财政资金的使用,并无一个合理的监督渠道。有关公共决策不尊重建设规律的事情,也很难得到应有的惩罚。

柳宗元铜像建而复拆拷问公共决策责任机制的欠缺,如果公共决策,做不到谁决策谁负责,做不到对已经规划的项目,形成长久制约力,类似柳宗元铜像建设的事情就很难避免。只有我们的规划,真正履行程序正义,真正发挥制度效力,遏制短命工程现象才有可能获得可以信赖的制度路径。

盲目铺张建设源于庸俗的理念

一建一拆,转瞬之间,尽是荒唐。类似的诡异桥段,在公众的印象中,近乎是惯常的风景。仓促上马的项目,又被仓促否定;曾经的豪奢手笔,如今只剩残垣断壁。决策之初鲜有理性,执行环节缺乏延续。于是不断地豪言壮语、不断地推倒重来,构成了一座城市最危险的发展陷阱……

城市建设,围绕形象工程绕圈,或狂飙突进或全面否定。一些城市营销失去想象力,而总是用烂俗的、露骨的、直白的包装手法,来蹩脚地推销此境此地的“独特魅力”……捆绑一个名人,重修一方故地,建造一座雕塑,诸如此类,组成了我们可以想到的全部。

城市美学含混不清,城建话语权高度垄断,两者相遇注定只能荒诞不断。置于现代社会的语境内,太多城市似乎并不清楚,该如此阐述自身的文明脉络,该如何体面地“炫耀历史”。然玉

治理奢华浪费关键还是要治人

7000万元建柳宗元铜像,的确是奢华浪费的建设,但整治不是一拆了之。整治最关键的是要治人,而非治铜像,现在铜像遭殃了,可相关领导却一点事都没有,如此整治,还不如不整治,因为这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。而整治到官,才是真正触及到“灵魂”。

对于7000万元柳宗元铜像未建成即拆除,有两个问题需要质问:其一,这投资7000万建柳宗元铜像当初是谁同意的,经过了哪些程序?其二,建柳宗元铜像是否真需要花费7000万元?这些钱是否花得清白?

郭文斌7000万巨像 何以来去匆匆 - 冷月诗魂 - 冷月诗魂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